心得x劃出善良的底線

今天閱讀的書是翔翔推薦之一

書名是『劃出善良底線,好相處更能獨處』

因為還有其他人再排隊,閱讀得比較急促,於是以章節為單位筆記心得

有興趣的人可以向圖書館借閱,或是博客來購買來看

心得x劃出善良的底線

第一章 自我

“所謂才能,就是你相信自己,也相信自身的力量。”──馬克西姆‧高爾基

 

我曾經很不相信自己,生病期間,這句話我問過旁人幾十遍:「我是不是很糟?」

你覺得應該回我什麼?

通常一般人都會安慰,還是你想嗆我:「對,你糟糕透了!」

都不是,我們都把情形想得太大了,事情沒有很糟,你也沒有很糟。

 

那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樣子?

前面說了,我不相信自己,事情放大相對的我們變得好小好小

你要定義一個標準,而非使用通用標準

你要知道叫一個瘦子舉起兩百公斤槓鈴是不可能,他當然覺得自己很廢

我當時鬼打牆的把這樣的行為叫做挑戰

想當然爾,我失敗了,而且是一直失敗

 

我最常做的處理就是壓抑

把這樣的心情上妝,越挫越勇的模樣讓人讚賞

但只有我知道,我給自己的負面評價不斷累積

微小的變化或是情緒有無掉出範圍值只有專業人士看得出來

我的壓力不只來自外界,通常可以把“穩定”扮演得很好

越穩定越忐忑,我感受得到自我貧乏,我的內在正在枯竭

 

第一章重複提到內省我沒有嗎?

不,我天天都在內省呢!

這裡我想補充另一本書“生病,是人生的暑假”

內省也要適量,一旦回想,今天是否盡力了呢?

陷入回憶,沒有全力以赴,踏出一步一步

回想起來,將會更多懊悔。

因此,內省也要搭配著行動哦!

 

之前在ig看過一個作家面對負面情緒的方法

非常簡單:直接面對不想面對的事情,就不會產生不好的情緒

仔細想想,對耶,因為不想面對,所以梗在心頭,任由負面情緒漸濃

能把你逼到絕境的,只有你自己啊

所以我開始去練習,剛開始有點難,但解開情緒煞那真是豁然開朗

坦然面對自己的心情,承認自己就是這樣,接受自己有這樣的特質

我想我會彆扭,是因為迫使自己假面去圓滑的處世

 

誰不想做人生的主角,而我想當個笨蛋

爸爸常說:「在社會,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重要,能取代你的人多的是。」

無論是幸福、不幸、快樂、難過取決於個人看待事情的角度

戴上爸爸的眼鏡看世界,我得到了藍色的門票

現在,我只想當個笨蛋,像當初學羽球一樣

不懂就問,不斷的學習,不要臉的進取

保持著對事物的愛與好奇心,那時才能進步成那樣吧!

arrow
arrow

    Su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